close

  

因為婆婆給了我一台小P麵包機,所以也開啟了我烘培之路....(其實也都還是初學啦)

先前已經做了幾次吐司,後來有一次做了饅頭後,小P幾乎快變成我的攪麵機...似乎已經快失去它做吐司的本能了

今天先來分享一下小P做的饅頭

 

 

材料:

中筋麵粉 300g

黑糖粉 25g

牛奶 170cc

鹽 1g

酵母粉 1小匙(小P附的量匙)

 

作法:

1. 把所有材料放入拌料桶內,酵母粉是放入酵母盒裡喔

2. 接著按<選項>酵母粉,<功能>麵糰,<開始>,不要訝異,就是這麼簡單...製作麵糰的時間差不多1Hr.所以可以先去泡個茶休息一下

3. 麵團做好會有嗶嗶聲,記得按<取消>鍵,就可以把麵團拿出來整形,形狀就看個人喜好(因為我自己也是亂搞)

4. 整形好後準備第二次發酵(我都是放進大同電鍋中發酵,預先把電鍋加入一滴水按加熱,跳起來後插頭不拔,利用餘溫發酵20分鐘)

5. 發酵後再加入3/4杯的水在電鍋的內鍋中加熱蒸熟,等電鍋跳起來後就是香噴噴的饅頭啦

最後附上照片獻醜一下啦...

 

小寶廚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