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班忽然靈機一動想說來做做炸醬麵如何,所以就立馬去超市採買材料,因為是第一次做,怕沒成功,所以材料準備很簡單,下次一定要再來做一次豐盛版的

準備食材有

  • 豬絞肉 150g
  • 豆干 1塊(我是買義美五香大豆干,如果是傳統市場的約4塊)
  • 甜麵醬 3匙
  • 豆瓣醬 1匙
  • 醬油 1匙
  • 糖 1匙(我是用冰糖一小搓,因為甜麵醬也有甜味)
  • 胡椒粉 少許
  • 蒜頭 1大顆
  • 米酒 適量 (我差不多用了量米杯半杯的量)
  • 水 1碗

 

 

作法

  1. 先將豬繳肉加入少許醬油&米酒醃一下,豆干切丁,蒜切末
  2. 鍋中加少許油後放入蒜末爆香一下,放入絞肉炒散,盛起
  3. 同鍋放入豆干丁煎炒至有點焦黃,盛起 (這步驟我沒有再放油了,因為剛剛炒絞肉會逼出一些些油)
  4. 同鍋加入甜麵醬、豆瓣醬、醬油、糖、胡椒粉拌炒至有點小滾,再把絞肉及豆干加入拌炒約2~3分鐘
  5. 後加入米酒拌炒一下,然後放入水,滾後轉小火慢慢收汁成稠狀即可

 

因為我麵條是買超市冷藏櫃的北方家常拉麵(生麵條),因為準備時間較急,所以只簡單煎了蛋皮切絲,其實可以再加上小黃瓜絲、木耳絲(要燙熟)之類的,可按個人喜愛加入

完成後我覺得味道還可以,老公下班回家還給了85分,表示我還有15分的進步空間,所以待我下次有充裕時間再好好準備一番,最後附上完成圖給各位參考囉~

 

20150202炸醬麵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